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比利时王国大使曹忠明新年贺词
2020-12-30 02:03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旅比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及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2020年是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共克时艰,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出色成绩。在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之际,更多家庭如期脱贫走上了致富路;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我国有效控制住疫情并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此时此刻,当为付出感到欣慰,对未来倍增信心。

  年初疫情爆发后,广大在比同胞识大体、顾大局,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为阻断疫情蔓延做出重要贡献。在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自发向国内和比当地捐款捐物;华人医生联合组建抗疫医疗服务队,提供医疗咨询和紧急救助等志愿服务;中资企业加强风险防范,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和生产经营,大家团结一致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在这里,我向所有积极参与抗疫斗争的同胞们致以诚挚的敬意!

  当前疫情仍在持续,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还需要大家慎终如始、再接再厉。驻比使馆将一如既往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在比中国公民的当地工作、生活、学习提供积极有效的协助,保障大家健康平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2021年也是中比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将迎来新的发展和机遇,我们将同比方共同努力,深化双方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不断推动中比关系再创佳绩。

  祝愿我们的祖(籍)国繁荣昌盛!祝愿中比关系蒸蒸日上!祝愿大家幸福安康、诸事顺遂、新年快乐!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比利时王国大使

  曹忠明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