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使馆举办“使馆开放日”活动
2023-04-01 21:36

2023年4月1日,驻比利时使馆同比公益组织TADA合作举办“使馆开放日”,接待近20名当地青少年到访我馆。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与来访的青少年进行亲切交流,使馆青年外交官带领大家一同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

曹忠明大使对比利时青少年们到访中国驻比利时使馆致以热烈的欢迎,表示希望大家利用“使馆开放日”的机会,同使馆外交官深入交流,充分体验中国文化,勉励青少年们努力学习、成长成才,不断增进对中国的认识、了解和友好感情,做中比友好的使者,为两国交流合作做出贡献。

在精心布置的照片墙前,使馆青年外交官们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张张照片背后的故事,青少年们或驻足观看,或举手询问,在问答中对中比友好交往与合作的了解不断深化。中国文化展示和体验环节引发青少年们的极大兴趣,把活动推向高潮。青少年们在兔年生肖展示台、剪纸体验桌间来回穿梭,同领事机器人玩的不亦乐乎,更是被中式茶点带来的味蕾满足所征服,尽情体会着中国文化的魅力。

TADA组织和青少年们纷纷在留言簿上写下感想,感谢使馆为此次活动作出的精心安排,表示此次使馆参观之旅很有收获,提供了拓展视野、增进国际认知的学习机会,也体会到了中国使馆的热情好客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未来将继续关注中国、了解中国,做中比友好的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