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忠明大使出席比利时中国学生学者春节联欢晚会
2023-02-10 01:07

2月8日,2023全比利时中国学生学者春节联欢晚会在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礼堂举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应邀出席并致辞,VUB分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卡琳·范德克尔肯参加并发言。

曹大使代表驻比利时使馆向广大在比中国留学人员及其家人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感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比两国教育交流合作的各界朋友。曹大使表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癸卯兔年代表着黎明、春意和希望,象征着生机、智慧和幸福。他祝愿在新的一年里,中比关系行稳致远,两国人民幸福安康,世界和平稳定,共迎繁荣美好的未来。

曹大使强调,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学生生源国和亚洲最大的留学目的地国。过去三年,因新冠疫情延宕,中比教育交流合作受到一定影响。从今年1月8日中国正式实施中外人员往来新的措施以来,不少外国学生已经或计划赴华留学,很多中国高校也开始为外国留学生提供便利和服务,并向国外大学选送优秀留学生。在中比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教育交流合作一定能够尽快恢复并取得新的发展。希望同学们继续做好中比民间交流和民心相通的使者,为促进中比之间的理解信任和交流合作作出更多努力,发挥更大作用。

范德克尔肯副校长表示,春节是一个美好的传统节日,中国与世界各国共庆新春佳节,不但促进了沟通和共享,也增进了情感和友谊。在比中国学生勤奋刻苦,令人印象深刻,是VUB国际化的重要体现,VUB愿进一步推进对华教育合作。

本次晚会由布鲁塞尔中国学联牵头举办,全比各高校中国学联和广大在比学子积极参与,表演了歌唱、舞蹈、器乐演奏、舞台剧、相声、诗朗诵等精彩节目,现场掌声不断。晚会前,曹大使与范德克尔肯副校长就中比教育交流合作交换意见,了解VUB招生、专业设置等具体信息,与中国留学生进行亲切友好交谈,询问他们生活、学习情况,并参观了中国传统文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