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谨防冒充使馆名义的电信诈骗
2024-04-18 01:43

近日,多名旅居比利时中国公民集中向使馆反映,有不法分子冒充使馆工作人员,通过打电话或语音信箱留言等方式,要求当事人前往使馆接收文件,借此实施电信诈骗。

使馆在此再次提醒在比中国公民牢固树立反诈防骗意识,谨防不法分子假借使馆、金融机构和公检法机关名义实施的电信诈骗。使馆再次郑重提示,使馆任何部门不会无缘无故要求任何人前往使馆签收文件,更不会通过电话索取费用或要求转账;遇此类电话请立即直接挂断,有任何疑问可通过直拨使馆公开电话核实确认。

使馆同时提醒在比中国公民切勿对陌生人透露身份信息,严防个人信息被不法分子盗用。如不幸上当受骗,请及时向比利时警方报案,并同时向国内公安机关报警。

比利时报警电话:+32-101

中国报警电话:+86-(国内区号)-11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比利时使馆领保电话:+32-27632006(非工作时间由12308接听

驻比利时使馆         

2024417日